close


 記得在兩年前的10月,獨自一個人踏上日本的土地......

 

只帶了日幣70萬(當時匯率還在0.3的時候),還有滿滿的勇氣,來到了櫻花之國,

"只要好好地度過未來的一年,就能帶著滿滿的收穫光榮回國了" 當時是這樣想的

就這樣子,開始了語言學校的生活...

我就讀的學校是 TGN東京外語學園日本語學校

國籍大約都是越南人 中國人,

一開始知道學校的國籍分類是這個樣子的時候,

其實不是很開心,

因為大家都還是用自己的母語說話,

覺得都學不太到日語~

後來同學告訴我,要增進自己的日文的話,打工是最快的,

在日文還不到N4的時候,我硬著頭皮打電話

一家一家應徵,

當然在一開始日文沒有很好的時候,

能找到的工作真的很糟,

當時只找到了和民居酒屋,而且是內場的工作...

(跟班上的越南人在工廠上班作御便當相比,能在居酒屋的內場上班真的很滿足了)

幸運的事情是內場的師傅是一個英文很好的印度人,還好我大學時候是讀英文系

就這樣子誤打誤撞的開始了第一份打工。

當時居酒屋內場只有我一個女生,內場的工作真的非常粗重

(換油,刷烤盤,要夾很重的焗烤盆到烤箱)

忙起來的時候常常手會被燙到,當時被日本同事說自己太不耐操了,這樣就被燙到..

其實聽到那樣子還蠻難過的,後來因為居酒屋的生活實在是太累太辛苦

(常常要刷烤盤到凌晨才能下班,隔天早上九點還要去學校上課)

但是我還是撐了兩個月,最後找到了在LAWSON的工讀工作,才安定下來。

 

就這樣子,告訴自己讀完語言學校之後就可以光榮歸國,

可以找日商的工作,告訴爸媽我出運了~

 

殊不知就在今年3月的時候,剛好語校的同學要找房子,

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現在我的伯樂,帶我進來的台灣房仲~

才開始了這一連串的大冒險。

 

想告訴大家,其實來日本留學或是生活,

跟年紀都沒有關係,最重要的就是自己願不願意去努力,

厚著臉皮去做每一件事!!

我也不斷地告訴自己,要是自己有了能力了之後,就要幫助其他還沒有能力的成為有能力的人~

 

謝謝大家!!

最後 附上我一張名片,請大家多多指教~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ritsuka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